亚洲新闻联盟年会暨亚洲论坛在京召开
    2010-04-12    作者:方家喜    来源:经济参考网

    日前,2010年亚洲新闻联盟年会暨亚洲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亚洲21家主流媒体的总编辑同联合国官员,各国政府代表,学界、商界等各界人士参加了论坛。
  本次亚洲论坛的主题是“协调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论坛紧密围绕亚洲各国绿色经济发展的趋势,开设了树立亚洲的环保领先地位、绿色经济下的商业领袖、媒体在构筑绿色社会中的作用等三个分论坛。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向论坛作了书面讲话。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长素威(Suwit Khunkitti)、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办公室发言人尼克·纳托尔(Nick Nuttall)等嘉宾参加论坛并发言。
  据悉,亚洲论坛举办后,亚洲新闻联盟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举行。为倡导各国携手应对气候变化,亚洲新闻联盟将本次年会的主题定为“协调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旨在加强亚洲各国有效发展绿色经济、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共识,为政府和企业界提供一个表达愿景以及行动计划的平台,同时关注媒体应该在其中做出的努力。
  亚洲新闻联盟成立于1999年3月,其总部设在泰国曼谷,由亚洲19个发展最快的国家和地区的21份主流报纸组成,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由多国报纸组成的新闻联盟。《中国日报》是联盟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唯一成员媒体,负责主办联盟2010年年会。

  相关稿件
· 第二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开幕 2009-09-16
·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企业发展难点与亮点 2009-04-20
· 2009年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企业发展难点与亮点 2009-04-20
· 博鳌亚洲论坛:“绿色”和“变革”丰富区域合作内涵 2008-04-14
· 博鳌亚洲论坛高端人士把脉三大价格走势 2008-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