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旅“标准化”备战世博
    2010-04-02    作者:本报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网

  4月1日,作为2010年世博会首批指定旅游服务商,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率先在京举行了“世博产品发布会”。会上,国旅总社总裁童卫表示,针对世博游,国旅首次通过统一产品、统一标准、统一推广的全方位一体化的新“标准化”经营模式,在确保价格竞争力的同时,更好的保障和提升高品质“世博游”服务。
  童卫介绍说,此次国旅推出的世博产品均为“中国国旅世博联盟”集中采购、联合推广、统一营销,不仅实现了全国“统一价”,还具备了突出的价格优势。“中国国旅世博联盟”是以国旅总社国内旅游部为总协调单位,并协辐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7家各地国旅共同组成的。
  虽然目前上海的酒店、机票等价格都在日渐“升温”。但国旅方面已提前通过对上海世博会门票、华东地区的主要景区、上海及周边的酒店、全国主要发团城市至上海的机票等旅游资源的集中采购,做好了资源整合,确保了联盟所有成员都能享受最有竞争力的价格。
  为了让游客高品质、舒心、省心、放心的“世博游”,避免地接服务的良莠不齐,国旅世博联盟还指定国旅集团上海公司、南京国旅、中国国旅(浙江)公司三家下属企业负责全华东的地接业务,并统一了服务标准。
  “通过‘中国国旅世博联盟’旗下各企业参加国旅世博旅游产品的游客,不分地域差别,均可享受到多种选择,以及统一高品质的旅游服务。”童卫强调。
  据悉,“中国国旅世博联盟”推出了近60条符合各类消费者需求的世博旅游线路,这些线路覆盖华东地区江、浙、沪、皖,三省一市主要的经典景区,与上海世博会游览组合,并融入了江南特色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我们的世博旅游圈,是以上海世博园区为圆心,半径800公里的一个大华东旅游圈。“国旅总社国内旅游部总经理张陵捷介绍道。

  相关稿件
· “红衫军”集会冲击泰国旅游业 2010-03-19
· 中国旅游业着力吸引印度客源 2010-02-12
· 国旅:台湾游表现突出 东南亚海岛游受追捧 2010-01-29
· 中国国旅:免税业务稳步推进 2010-01-15
· 专家网民众说纷纭 “中国旅游日”择日难 201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