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税务总局局长关心办税时间
    2010-04-02    作者:记者 王涛/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刚刚发言的四位纳税人是否知道你所在单位一年累积办税时间有多少个小时?”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捷在4月1日举行的第1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关切地问。他指出,税务部门要不断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满足纳税人合理需求,坚决纠正损害纳税人利益的不正之风,努力构建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
  肖捷表示,税务部门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服务和改善民生。要依法组织税收收入,为各级政府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提供财力保证。要不断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满足纳税人合理需求,坚决纠正损害纳税人利益的不正之风,努力构建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
  纳税人代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周载群谈到,税务部门建立工作机制,主动帮助大企业防范和控制涉税风险,及时受理和解决企业涉税诉求,使税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更加通畅,征纳关系更加和谐。
  特约监察员代表、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缴远对税务部门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给予了很大关注,提出了进一步建好税务网站,规范税收信息披露,加快税收电子化建设进程等有针对性的建议。
  据了解,今年4月是第1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围绕“税收·发展·民生”主题,国家税务总局和各级税务机关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工作的重点是普及税收法律知识,弘扬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理念,宣传税务部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惠及民生的税收改革举措和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税收工作环境,进一步促进依法治税,加强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构建和谐税收,推动我国税收事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
· 漳州举办"服务台商发展、助力海西建设"税收宣传活动 2010-04-02
· 第1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2010-04-02
· (五)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支出安排情况 2010-03-17
· “企业年金税收”应惠及个人 2010-03-08
· 马蔚华:应加大养老金税收优惠 201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