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盛地板牵手中国棒球协会
引领美式原味生活潮流
    2010-04-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久盛地板董事长张恩玖和中国棒球协会主席、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雷军握手庆祝签约成功

    王满、张恩玖、雷军点亮“棒球宝贝”评选活动启动球

    3月24日,“久盛地板&中国棒球协会合作签约仪式暨2010美式原味流行风格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棒球协会主席、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雷军,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久盛地板品牌战略顾问、香港著名设计大师黄志达,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翊、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恩玖,以及来自地板行业各知名企业的领导、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
    发布会期间,久盛地板与中国棒球协会之间的战略合作项目顺利完成签约。与此同时,久盛地板2010美式原味流行风格也随之发布,以及与中国棒球协会合力举办的“中国棒球宝贝”海选活动也正式宣告启动。

    携手中国棒协双方进行战略合作

    一段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棒球宝贝”开场舞,给此次发布会奠定了美式原味流行风格的基调,而久盛地板和中国棒球协会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开启战略联盟合作的。此次签约,既是双方进行的战略合作,也是双方为推动中国棒球运动发展和地板行业繁荣进行的一次积极性尝试。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雷军会长表示:久盛推出的美式原味风格地板,是对美式生活和美式文化的完美演绎,是为老百姓提供健康生活的物质阶层产品,而中国棒球则是为老百姓提供健康的文化阶层产品,这两者之间的契合点就是促进老百姓健康积极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这是我们合作的基础。同时,中国棒球协会将会充分利用久盛的资源优势——美式原味流行风格,将棒球运动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进而推动中国棒球运动的发展,而久盛美式原味也可以棒球运动的普及为契机,使久盛美式原味风格及久盛品牌产生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久盛董事长张恩玖表示,要想更好的传播美式原味的品牌理念,就需要将最能代表美式文化的元素与美式原味品牌完美的嫁接起来,棒球运动是久盛认为最合适的桥梁和文化符号。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对美式原味品牌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为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进一点绵薄之力,使这项运动可以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和普及。

    “中国棒球宝贝”海选启动推崇美式原味风格

    在久盛地板和中国棒球协会完成签约的同时,“中国棒球宝贝”海选活动也正式宣告启动。据了解,久盛地板与中国棒球协会的战略合作,除了在棒球赛事上,还联合举办“中国棒球宝贝”网络评选活动,将利用当今强大的网络号召优势,在线评选中国的棒球宝贝。据了解,评选出的“中国棒球宝贝”将有机会应邀出席中国棒球队的重大赛事。
久盛将以此活动向消费者推广棒球文化,从而使大众更深入的了解、喜欢并推崇棒球运动和久盛的美式原味流行风格。

    引领美式原味,打造自由、舒适、个性的家居生活模式

    一直以来,久盛美式原味地板推崇以“舒适生活新体验”概念为核心的美式家居文化,而此次久盛地板2010美式原味流行风格概念在发布会当中也随之向公众发布,原汁原味的美式原味风格系列地板在现场的全新亮相,让在场的嘉宾们饱享了一场纯正的美式家居地面视觉艺术的饕餮盛宴。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2010美式原味流行风格概念,是久盛地板针对市场需求而推出的新风格,该产品取材美国、设计理念源自美国,旨在打造原汁原味的美式家居文化。久盛美式原味风格地板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地板风格文化和居家时尚,把传统的美式古典地板做出了时尚感和现代感,这样一种新颖独特的家居时尚体现了国际最新的生活方式和时尚观念。在这种风格搭配下的家居环境,也更能充分体现主人的文化内涵,满足其消费人群对舒适、个性的追寻。与此同时,对传承原味的美式风格,融合中国传统的居住习惯的久盛美式原味风格地板来说,必将为消费者打造出一种自然、健康、环保的人性本源需求,完美演绎美式家居生活模式,引领中国家居文化的新潮流。

    久盛美式原味风格为中国百姓生活增添国际流行元素

    久盛与中国棒球协会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10“美式原味”流行风格发布会上,充满青春朝气的棒球宝贝们,以活力四射的表演,点燃了会场的热烈气氛,纯正美国风情的棒球舞,带给现场嘉宾热辣冲击的同时,也生动地诠释了美式风格——自由、热情、奔放的定义。而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恩玖与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雷军的现场签约、棒球宝贝海选活动隆重启动等环节,均紧紧围绕“美式原味风格”的主题展开,将整场发布会不断推向高潮。
    参与发布会的许多嘉宾表示,一场绚烂的美式风格发布会,揭开了久盛品牌长期遮盖的沉稳面纱,让人切实感受到久盛品牌的活力和自信,深刻认识了“美式原味风格”概念为中国地板行业指引的新风向。

    开创美式原味概念,增添国际流行元素

    近年来,摒弃了繁琐和浮华的美式家居风格,越来越受到都市人的关注和喜爱。消费者不断的需求变化,坚定了久盛地板“将风格创新进行到底”的决心。久盛地板汲取美国经典名著《飘》中的“十二棵橡木庄园文化”精髓,开创“美式原味风格”概念。以进口美国红橡、黑胡桃、樱桃木、山核桃、朴木和加拿大硬槭木为原料,将高贵品质与现代国际流行趋势相结合,注重都市人寻求健康、自然、环保的本源需求,打造出了适合中国大众消费人群的美式原味风格地板,目前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产品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和需求。
    而在此次2010美式原味流行风格发布会上,久盛地板又全新推出名贵实木地板、美式复合大板和安毕恩斯强化复合地板三个品类,同时继续以北美原产珍贵材种来彰显地板的纯正优质血统。较之前两季的美式原味风格地板,2010美式原味在工艺和风格上进行了突破创新,首先是工艺技术方面,提升了地板在耐磨、耐刮擦、漆面持久靓丽等方面的超强实用性能,而且真实再现了红橡自然清晰的纹理与色泽,完美呈现“美式家居”追求自然、尊重内涵的生活理想;其次是风格上,开发出了自然、尊贵、浪漫等不同格调的风格组合,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生活理想的家居选择。

    吹响多元扩张号角 全面做强中国市场

    发布会上,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恩玖指出,多年来,久盛地板在产品上一直保持着风格创新,而在经营运作方面始终坚持低调务实。公司以国内市场为主,苦练内功,经过近10年的扎实努力,无论在市场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品牌创新、技术创新,还是在管理建设,文化建设等等方面都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竞争优势,快速成长为中国地板行业的领军企业。
    张恩玖透露,随着久盛地板品牌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在2010年,久盛将首次开放招商,以加快布局二三线市场。目前强化复合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的10条现代化生产线已经建成并投入生产,久盛地板将借助更多品类的美式原味产品,为中国百姓的生活增添国际流行元素。


    风格铸就久盛品牌核心理念

    久盛地板&中国棒球协会合作签约仪式暨2010美式原味流行风格新闻发布会

    随着产业的发展品牌建设越来越得到企业的高度重视。国内企业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并涌现出一批具有标杆潜质的品牌,久盛地板就是其中的一个。
    在“久盛地板&中国棒球协会合作签约仪式暨2010美式原味流行风格新闻发布会”上,嘉宾们用精彩的发言诠释了久盛品牌的丰富内涵。
    王满(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此次发布会吸引了中国地板界众多的知名企业、企业家到场,这充分体现了张恩玖董事长的人格魅力和久盛地板的业界影响。中国的地板业到现在已经有30年历史了,经历了从小到大,有竞争、有合作的历程,如何在竞合过程中实现产业升级和产业跨越,是我们一直要思考的问题。今天我要感谢久盛地板举办这样一个活动。通过这样的合作,对我们地板界的产业升级,品牌建设开拓了一个新的思路,这种合作对于提高我们中国地板的品牌形象,一定会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在这里,我们也祝愿这种合作能为我们整个的,不仅是经济界,地板界也为体育界双方的朋友们开一个好头。
    张恩玖(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地板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经从单纯的产品竞争,价格竞争,渠道竞争,转变为风格竞争,这是行业协会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新闻媒体正面引导的结果,是各位行业精英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各位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
    作为较早创造地板风格化、价值化、品牌化的久盛地板,一直将风格诉求作为久盛地板品牌的核心理念,率先提出原生态的品牌主张,走出了一条具有久盛地板特色的品牌发展之路,面对地板市场近几年的细分趋势,越来越多的个性化,时尚化,符号化的产品和品牌成为新的市场宠儿,面对越来越多的80后家居消费群体,面对世界各国对环保理念的日益重视,2009年久盛地板敏锐地进行了品牌延伸,推出了主打高端化、个性化的美式原味品牌,以品牌、生活、艺术为诉求,我们乐观地预计未来的若干年,美式家居风格将成为新的流行趋势,而美式原味的原材料全部经过FCS认证,并采用美式风格和工艺进行打造,以完美的搭配消费者的家居空间。我们认为要想更好的传播美式原味的品牌理念,将最能代表美式文化的元素与美式原味品牌完美的嫁接起来,棒球运动是我们认为最合适的桥梁和文化符号,通过与中国棒球协会高层的接触和商谈,最终我们双双走到了一起。
    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充满激情,充满活力。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对美式原味品牌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同时也愿意为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我们相信棒球运动必将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和参与,可以使这项运动得到更广泛的普及。
    雷军(中国棒球协会主席、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棒球是美国的国球,是美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体现在对个性、自由、活力的美式生活的表达,是美国人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2010美式原味流行风格,注重美式生活与美式文化的表现,与棒球运动的文化内涵相当吻合。近年来,棒球运动在中国也得到长足的发展,这也是中国棒球协会与久盛地板战略合作的一个基点。
    我们与久盛的合作是一个双赢的合作,中国棒球协会和久盛地板将各自借助双方在行业上的资源优势,达到强强联合、互利互惠的目的,我们也希望中国棒球能借助久盛美式原味的产品风格内涵,更多地将棒球运动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从而推动中国棒球运动的发展;而久盛地板企业也能以此为契机,使美式原味风格及久盛品牌产生更为广泛的社会影响。这是双方的一次积极的努力与尝试。
    钱新民(久盛地板常务副总裁):久盛的重心,就是做好产品,我们的企业核心就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地板产品,产品做好了,得到市场认可了,品牌的价值就出来了,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所以我认为,地板企业品牌塑造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产品,在材质、风格、工艺这些方面下工夫,产品品质强化了,得到市场认可了,品牌的价值就会呈现出来。
    所以,同样,无论是企业品牌也好,还是产品品牌也好,我们都是以保证产品品质为前提。虽然我们推的是“原生态”,推的是“美式原味”,没有过多的强调久盛这个企业品牌,但是这不代表我们不重视企业品牌,我们只是希望用产品本身征服消费者,再由消费者自愿自觉地去传颂久盛品牌。也就是说,久盛做的是产品品牌,而久盛这个企业品牌,是靠消费者自觉自愿塑造起来的。
    赵兴才(久盛地板营销副总):国际金融危机对地板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与2008年相比,2009年地板行业总体下降了20%-45%,这个幅度是非常大的。2009年,久盛主要抓了三个环节:产品、市场、售后。产品环节,主要体现在风格创新方面,2009年首次推出了“美式原味”风格,并连续推出两季新品,市场反响非常强烈,对久盛整体市场销售起到很大的拉动作用,基本上占到整个销量的20%,是久盛2009年的主要利润增长点;市场方面,除了华东区域,我们开始加大对全国市场的拓展力度,开发以北京为中心的北方市场,强化全国营销网络;售后方面,久盛开始全面实施“啄木鸟4D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个性化服务,同时也实现了久盛品牌发展的良性循环。通过这几方面的强化,久盛的竞争力得到了比较好的提升,在地板行业总体形势趋缓的情况下,久盛的市场销售增加了将近30%,这个成果是比较显著的。
    久盛未来的发展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首先,就是我们一直倡导和实践的风格创新,除了“美式原味”,久盛将会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继续推出其他系列的产品风格,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风格需求;其次,我们会加快全国市场的拓展,之前,久盛一直集中精力做华东市场,今后,我们将逐步开发华东之外的广大市场,加快终端销售网络的建设,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久盛带来的“美式原味”家居生活;第三,久盛将继续做好行业的表率,积极组织、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为行业规范和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另外,久盛也会继续加强管理创新和人才引进相关工作,积极推行“啄木鸟4D服务体系”,把久盛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平的行业旗舰,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更健康、更个性的地板产品。
    胡英暖(中国产业报协会执行秘书长):久盛地板是我们中国产业报协会网企业理事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在此,首先对“久盛地板&中国棒球协会合作签约仪式暨2010美式原味流行风格新闻发布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林产工业的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一方面就是从注重规模到注重品牌的建设,包括品牌当中的文化内涵,结果一定是品牌和生产从分散向集中转变。
    我在多种场合都表示过我的观点,一个行业成熟与否的标志有很多,而提高品牌集中度可谓最为关键。一个成熟的产业或行业,主流的品牌一般不会超过10个,而他们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应该在65%以上,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产业、行业的健康发展,才能在世界的舞台上拥有话语权,地板行业正在向这个方面发展。我期望久盛能够成为地板行业的最主流品牌之一,我也相信久盛具备成功的实力。

    久盛品牌演绎“纵横之术”实现新的跨越

    著名地板品牌久盛与中国棒球协会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10“美式原味”流行风格的隆重发布,为2010年的地板行业谱写了新的篇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持续不断的风格创新,并与中国棒球协会展开战略合作,既是久盛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应对行业格局调整,提升产品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久盛地板“风格定义生活”理念的具体表现,对促进久盛品牌发展,引领地板行业创新潮流,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风格创新提升竞争力

    有数据显示,2009年地板行业整体呈下降趋势,与上年相比,市场销售同比下降20%-45%。然而与此同时,身处中国实木地板之都的久盛却逆市上扬,市场销售整体增长近30%,创造了地板行业发展中的一个奇迹。
    在行业整体发展趋缓的形势下,久盛顺利实现近30%的增长率,一刹间,整个行业几乎将焦点都聚向久盛,试图一解其旺销之谜。据了解,2009年,就在全行业企业致力寻求突围之术的时候,久盛却继续高举风格创新的大旗,强势推出“美式原味”地板,实木、实木复合、强化三大品类近千款风格精品集结亮相,全面覆盖乡村田园、时尚简约、经典复古等多种流行家居风格,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据久盛市场部负责人介绍,“美式原味”地板推出后销售持续旺盛,基本上占到整体销量的20%,是久盛2009年的主要利润增长点,对久盛整体市场销售起到了极大的拉动作用。
“美式原味”是久盛风格创新的一次成功实践,通过风格创新,久盛牢牢把握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使久盛从行业中轻松胜出。

    “纵横之术”实现新跨越

    久盛地板的风格创新分“纵”“横”两个脉络:横向方面,在“原生态”的基础上,推出“美式原味”风格;纵向方面,则在“原生态”、“美式原味”等风格统领下,不断研发新品,在材质、工艺等方面进行创新。纵横两方面的共同发展,使久盛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成功胜出,并以风格创新的品牌战略,牢牢占据地板行业的优势地位。
    此前久盛成功推出的“原生态”地板,以清新的活力和舒适雅致的鲜明风格,凸显了产品的文化内涵和潮流风尚,满足了消费者在纹理清晰、变化丰富、自然质感强等方面的要求,而广受青睐。“美式原味”是久盛风格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地板消费需求多元化的必然结果。在市场需求的强力拉动下,仅2009年一年,久盛便集中推出两季“美式原味”风格新品,均热销市场,成为地板行业的一大亮点。2010“美式原味流行风格”,是久盛“美式原味”风格的全新演绎与深化,也是久盛地板风格纵向创新上的再一次实践,呈现出更多独有的产品特点。它在强调品质、工艺、原产地等的同时,更重点突出“自然、健康、环保”的家居生活理念,真正实现了地板产品由产品体验到精神体验的跨越,与消费者“注重氛围营造、追求价值内涵”的生活主张得到完美对接。

    牵手棒协再引地板新潮

    “久盛与中国棒球协会缔结战略合作,是‘美式原味’风格与棒球文化的一次完美碰撞,将进一步深化其诉求的家居生活体验。”据透露,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会在共同承办国际水准的专业比赛、商业比赛方面展开深度的合作,这些合作,集中体现了久盛营销战略上的创新实践。随着棒球运动在中国的逐渐普及,以及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久盛将会借助中国棒球协会这一平台,使“美式原味”风格产生更为广泛的社会影响,并通过“棒球宝贝海选活动”,将“美式原味”的时尚性、个性化功能完美呈现,使“美式原味”成为引领地板行业发展的流行风格。

  相关稿件
· “地板工资”还要拿多久 2010-03-10
· 粤地板民企遭遇国际巨头连环诉讼 2009-11-13
· 装修市场地板地暖二合一产品受追捧 2009-09-25
· 安信地板参与万科灾后幼儿园援建项目 2009-05-20
·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将获深入推广 200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