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采购商将云集首届中俄农机展销会
    2010-04-01    作者:记者 邹大鹏    来源:经济参考网
    首届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销洽谈会将于4月10日在佳木斯开幕,届时将有1000余家采购商云集展会,参展的俄罗斯客商将超过200人。
  据了解,本次农机展会由黑龙江省政府、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俄机电商会主办,黑龙江省商务厅、佳木斯市政府承办,为期4天。作为中国机电商会主办的中国目前唯一的对俄农机展会,本次展会致力于为中俄企业搭建业务洽谈、项目投资、技术合作、学术交流的平台。展会将每年举办一次,以此推动中俄机电产品贸易战略调整和双方全方位交流合作。
  本届展会占地面积达6万平方米,有30平方米标准展位750个,共展出收获机械、动力机械、工程机械、汽车、配件等九大类别产品。目前,展位已订出640个。展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签约仪式、高峰论坛、中俄企业对接及农机产品推介会等活动。预计参展厂商将达到200家以上,到会经销商约500家、采购商1000余家,现场参观的农民和农机用户将达到3万人以上,而参展的俄罗斯客商也将超过200人。
  截至目前,已有180余家生产厂家确定参展,其中包括常发集团、福田雷沃、中国一拖、上海纽荷兰等30多家国内知名大型农机生产企业。
    佳木斯市副市长孙伟经介绍说,为了吸引更多的农机用户现场购机,农机展将展出符合农机补贴条件的品种,农民购机可享受国家农机补贴政策。非农机补贴用户,组委会也将协调参展厂商在价格上给予一定优惠。同时,展会还将实行现场培训、现场演示、现场优惠、现场提车。
  佳木斯市位于中国商品粮主产区黑龙江省东部,是该省重要的农机生产基地,有“农机制造之城”之称。2009年,佳木斯对俄进出口实现4.7亿美元,农机产品正逐渐成为其对俄出口的主打产品。
  相关稿件
· 中国名优商品展销会在黑龙江开幕 2009-10-14
· 东北第一届鹿产品展销会开幕 2009-09-03
· 2008首届银川汽车展销会在银川举行[图] 2008-08-06
· 第三届贵州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开幕 2007-11-08
· 首届国际奢侈品展销会在索非亚举办 2006-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