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南非世界杯广告产品分三批推出
    2010-03-31    作者:记者 李佳鹏/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30日从中央电视台2010南非世界杯节目广告资源说明会上获悉,2010年南非世界杯广告产品共分三批推出。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何海明告诉记者,中央电视台2010年南非世界杯广告产品的整体设计思路为“限量增值,灵活配置,三屏合一”。 即对直播比赛广告段严格控制时长,对栏目及版块特殊广告形式严格控制数量;同时推出“固定配置的套餐”和“自主配置的自助餐”,让企业实现差异化的品牌传播效果;实现电视与新媒体的整合传播效果,包括节目形态和广告回报的“三屏合一”。 
    具体而言,2010年南非世界杯广告产品分三批推出。何海明介绍说,第一批广告产品:包括赛事套指定位置,《豪门盛宴》特约等核心稀缺广告产品,已于2010年黄金资源招标及签约认购中销售完成。
    第二批广告产品:包括赛事套播、栏目套播及贴片,栏目特约及部分版块冠名等产品,于2010年3月30日发布。
    第三批广告产品:包括单场赛事广告、时段套播等赛事周边的广告产品,于2010年4月中旬发布。
    记者了解到,参与体育营销的一般为饮料、啤酒、体育用品等行业的客户,而随着社会对体育赛事的不断关注,企业对体育营销的认识不断提升,其所适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泛。这一现象在2006世界杯中凸显,包括通讯、服装、汽车、家电、医药、日化等行业纷纷突破原有的界限,打破人们对于世界杯营销适用范围的局限性,参与到世界杯的营销中来。2010年南非世界杯同样如此,赞助商涵盖到通讯、服装、汽车、家电、金融服务、饮料、啤酒、能源等多个行业。
    在2009年11月举行的中央电视台2010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包括阿迪达斯、可口可乐、索尼、百威、嘉实多等南非世界杯赞助商已经提前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全天赛事套播、赛事直播独家特约等广告资源。同时,包括中国移动、郎酒、青岛啤酒、雪花啤酒、德尔惠、耐克等企业也在本届招标会上获得《射手榜》独家冠名权以及全天赛事套播等广告资源。

  相关稿件
· 试水特许市场世界杯中国区门票开售 2009-11-13
·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落户中国 2009-11-10
· 高山滑雪世界杯:奥地利获赛季团体冠军 2009-03-18
· 南非足球世界杯吉祥物亮相 2008-09-24
· 曹景伟:5枚世界杯金牌说明不了什么 200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