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博会科技新产品成“香饽饽”
    2010-03-29    作者:李富    来源:经济参考网

  在刚刚结束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农牧业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一大批农业新技术、新成果亮相,受到农民朋友们普遍青睐。
  在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展厅里,各种高新科技产品摆了满满一个展区,让人目不暇接。来自河北参展商张先生展出了他们公司从国外引进的农业滴灌设备,他介绍说,滴灌是一种现代科学高效灌溉技术,可以省工、省力、增产、节水、节肥、节药,效果非常好。来自赤峰市松山区的参展商介绍他们厂发明的移动保温沼气罐与普通沼气池的区别:“这个保温沼气罐改变以往挖池子、砌砖,省工又省时,保温效果好,产气量特别高。比砌砖的省1000多块钱吧,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
  除此之外,博览会上还展出了节能锅炉、秸秆气化炉、太阳能灶、新型农机具等许多高科技产品,这些产品都无一例外地受到了农牧民朋友的青睐。他们围住参展商不断地问这问那,末了还不忘拿上宣传资料。
  农民王强中说:“他这个节水灌溉我比较感兴趣,我想买一套回去试试,我们那这几年旱。”
  来自敖汉旗的农民张跃说,他是特意从老家赶来的,为的就是看看这次博览会有什么新的农业产品:“这些产品真的都挺好,不白来。现在农民种地也讲高科技,过去的那一套不行了。”

  相关稿件
· 第八届长春农博会开幕 2009-09-08
· 五届中国武汉农博会开幕 200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