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杨树节5月泗阳举办
    2010-03-29    作者:记者 方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近日从中国林学会与江苏省泗阳县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杨树造福人类”的第三届中国杨树节暨中国杨树产业博览会将于2010年5月28日至30日在泗阳县举办。据介绍,目前我国杨树总面积已达1010多万公顷,蓄积量达5.49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一。其中杨树人工林面积为757.23万公顷,占全国人工林面积的18.93%,超过世界上其他国家杨树人工林种植面积的总和,是世界上杨树人工林面积最大的国家。
    中国林学会秘书长赵良平介绍说,杨树生长迅速、容易繁殖、适应性强、轮伐期短、经济价值高,己成为我国中纬度平原地区栽培面积最大、木材产量最高的重要速生丰产树种。全国24个省(区)都有杨树种群分布,有原生杨树74种(世界共有杨树100余种),北部有甜杨、大青杨,南部有滇杨,东部有小叶杨、响叶杨,西部有胡杨、银白杨、银灰杨等。杨树产业的大发展,有效缓解了我国用材供应的紧张状况,改善了我国森林资源结构,优化了农村产业结构,促进了广大农民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
    江苏省泗阳县委书记赵深介绍说,泗阳县是国内最早推广南方型速生杨树的重点县,速生杨树总量、活立木蓄积量、森林覆盖率等综合指标,位居全国南方型速生杨树适生区前列。近年来,通过开展“杨树产业年”等活动,泗阳杨树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
    第三届中国杨树节暨中国杨树产业博览会由中国林学会、国际林联、国际杨树委员会与江苏省泗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期间将举办开幕式、30个亿元招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魅力泗阳”大型文艺晚会、杨树人工林可持续经营国际研讨会、第九届中国人造板发展论坛等十三项大型活动。

  相关稿件
· 杨树深栽治沙化 2008-08-11
· 21世纪首都圈环保项目植树2827公顷 2009-09-28
· 首届中国网络植树节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09-04-03
· [新闻点评]山东滕州:实行义务植树跟踪制 2009-03-12
· 万人植树毛乌素 2007-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