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东外博会6月举行
    2010-03-23    作者:记者 文婧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日前从第二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以下简称“外博会”)北京推介会上了解到,第二届广东外博会将于6月18—21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广东省副省长、外博会组委会主任万庆良表示,第二届外博会在首届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具有四大亮点:一是支持力度更大、协助机构更强。本届外博会将由商务部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全面指导开展筹备工作;两岸四地的行业商会、协会及主流媒体作为支持单位,并在全国各地开展巡回宣传推介,多层面多渠道组织企业参展、观展、采购。
    二是参与面更广、参展企业更多。本届外博会邀请了四川、福建等两个泛珠三角省份的外资企业参展。同时,本届的展位数达2500个,有1200家产品质量过硬的外资企业进场展销。
    三是参展产品更多、质量更好。在本届外博会中,展销的产品以质量安全、有竞争优势的终端消费品为主,主要包括家电电子、服装、鞋帽、玩具礼品、餐厨用品、家居饰品、日化用品、食品饮品八大类,采购商可以采购到许多原本用来出口、只在国外市场销售的优质商品。
    四是展会管理更细、展会服务更优。据悉,广东省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制定更加方便、更有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如,针对参展企业举办巡回内销业务辅导,设立专门的展会投诉处理中心和产品质量管理监督投诉中心;为采购商提供免费的客房住宿、酒店至会场的交通等便利条件;安排采购洽谈专区,组织采购商与外商投资企业开展洽谈交流活动;提供内销“一站式”服务等。

  相关稿件
· 一个声音统一对外博来“中国价格” 2009-08-18
· 广东首届“外博会”受到了买家热烈追捧 2009-06-23
· 广东首届“外博会”开幕 2009-06-19
· 首届外博会昨在东莞召开 2009-06-18
· 千家企业外博会促内销 200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