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冠益乳获得“健字号”证书
    2010-03-18    作者:张文    来源:经济参考网
  17日蒙牛集团在京宣布,蒙牛高端酸奶冠益乳获得过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的“健字号”证书。业内人士认为,伴随蒙牛冠益乳“通畅+免役”的保健功能获得国家权威部门的认可,中国进入“健康双功能时代”。
  据了解,蒙牛冠益乳获批的《健康食品审批证书》中明确标识,蒙牛冠益乳的功能为:调节肠道菌群,增强免疫力。相关人士介绍说,蒙牛冠益乳在申请健字号审批过程中,最重要的审查指标除了要确保酸奶中的活菌数在整个保质期内到达应有数量外,还需由国家制定的机构对其功效进行人体/动物实验验证。
  在公司公布的蒙牛冠益乳对肠道健康改善和增强免疫力的临床数据显示,每日二次、每次饮用一杯的受试人群,在不改变原来的饮食习惯、保持健康饮食方式的情况下,14天后肠道内的双歧杆菌和乳杆菌的军属分别增长8·5倍和8·3倍。而蒙牛冠益乳特有的BB-12双歧杆菌,其菌株由丹麦克汉森公司研制,其健康功效显著而享有“医生君之官”的美誉。
  相关稿件
· 光明乳业率先涨价 蒙牛伊利按兵不动 2009-12-18
· 蒙牛重返香港超市 2009-11-25
· 蒙牛生态草原基金成立 2009-09-25
· 蒙牛与通钢:时代背景下的悲喜剧 2009-08-17
· 伊利蒙牛能定乳业好标准? 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