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将举行
    2010-03-18    作者:记者 陈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将于2010年3月20-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这是论坛自2000年设立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十一届年会。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
    2008年底开始的金融风暴演变成了一场影响全世界的经济危机,今年,世界经济尚处于缓慢复苏阶段,国际社会对中国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内的政策走势十分关注。论坛将邀请50余位国际知名跨国企业领导人、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和著名经济学者出席。
    国务院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将到会,就我国的经济改革与发展、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关系、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合作等问题在会上发表演讲,并同参会的中外代表进行直接沟通和交流。
    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委托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所做的《中国公众和在华外国人士眼中的中国国家地位观》的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中国公众和在华外国人士都对中国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抱有信心。多数受访者认为中国在十年后仍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

  相关稿件
· 第二届中国和谐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2009-09-22
· 第二届中国和谐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2009-09-21
·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八月举办 2009-07-17
· 关于中国企业年金高层论坛的赞助方案 2009-06-22
· 2009•中国企业年金高层论坛 200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