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将参办义乌文博会拉动地方经济
    2010-03-17    作者:记者 周玉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16日从文化部获悉,文化部将参与主办2010年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这不仅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外贸主导型文化展会。此次主办方阵容的扩大也标志着义乌文博会已上升为国家级展会。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表示,文化部自去年就明确提出了文化产业发展的十大重点领域,而文化会展正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据浙江省义乌市市长何美华介绍,2010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期间,展会将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参展范围涵盖文化办公、书画古玩、创意动漫、图书音像等文化行业的各个方面。预计到会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70000人以上,预计经贸成交额将达20亿以上,其中外贸成交额或占60%以上。此外,他还表示义乌市力争将此展会办成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促进浙江乃至全国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快速发展。
    义乌市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为了打造国际化的市场环境,义乌市也把设立国际学校、完善医疗保障体系等配套设施也纳入了规划之中。
  相关稿件
· 触摸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义乌 2009-12-30
· 第十五届中国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2009-10-22
· 义乌小商品出口强劲增长 2009-10-19
· 海铁联运共筑义乌小商品出口通道 2009-08-03
· 义乌小商品出口迎来利好 200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