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交易安全防范信息平台开通
    2010-03-12    作者:记者 陈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3月11日,由公安部宣传局和辽宁省公安厅主办的国内首个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公共安全防范知识的专业门户网站——“365安全防范网”在京开通。该网站与亚洲最大零售商圈淘宝网以及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当天同时宣布,三方联合打造的“网络交易安全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365安防网相关负责人辽宁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周左盾表示,365安全防范网将着力加强公共安全防范知识的普及和宣传。通过及时发布警方提示、开设防骗、防盗、防火、防抢等安全防范信息专栏,以文字、图片、动画、视频、案例、在线问答等多种方式全面进行安全教育。
    针对互联网上日益猖獗的网络欺诈案件,由365安防网联合淘宝网、支付宝共建的网络交易安全防范信息平台也作了积极的应对。
    据淘宝网副总裁路鹏介绍,该平台内容将主要由淘宝网以及支付宝提供给365安防网,经审核后在该信息平台上予以发布。此外,三方还制定了相关安全防范信息的互通、共享的联动机制,定期交流、交换相关经验,共同推进网络安全教育。目前首批网络交易安全防范信息已经发布,随后将陆续更新。

  相关稿件
· 代表委员疾呼加大地方融资平台监管 2010-03-12
· 尚福林:资本市场是支持民企创新发展平台 2010-03-11
· 代表委员激辩地方融资平台风险 2010-03-10
· 谢卫委员关注地方融资平台 2010-03-10
· 沪银行排查政府融资平台风险 201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