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钢集团成为国内重要油罐钢供应商
    2010-03-08    作者:记者 吕福明    来源:经济参考网

  济南钢铁集团近日在兰州石化国家石油储备库项目招标中,成功中标4500吨高强度油罐钢。去年以来,济钢共向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供应油罐钢板2万余吨,成为国内重要的油罐钢供应商。
  长期以来,我国大型石油储罐用钢板大部分依赖进口,不仅价格居高不下,而且影响工程进度。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对石油、天然气等需求与日剧增。国家发改委启动战略石油储备项目,实施油罐钢板国产化项目,并指定济钢等国内5家钢铁企业进行大型石油储罐用钢的研发。
  济钢依托产销研一体化平台优势,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经过不断探索创新,成功研制出符合10万立方米大型石油储罐建设要求的大线能量焊接高强度钢板。自2007年开始,济钢油罐钢板首批向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供货,年产量从1700吨上升到2万吨。
  2009年,先后供应青岛益佳、舟山金润、冀东油田、林源油田和大连油田等工程原油储罐建设。除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外,济钢油罐钢还先后出口到菲律宾、阿尔及利亚等国家,成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产品。
  据济钢销售公司大客户部副经理宋兆伟介绍,今年沿海和内地石油储备基地用油罐钢大约30多万吨,为济钢扩大油罐钢市场创造了良好机遇。在兰州国家石油储备库项目中,共有8家国内钢厂参加了招标。中石油物资公司综合考虑运费、钢厂产能、交货期、质量、信誉、履约能力、售后服务等条件,最终确定济钢中标,供货数量达到4500吨。

  相关稿件
· 济钢发展低碳经济累计收益2.5亿元 2010-03-08
· 济钢开发成功高强汽车扁钢并且投放市场 2010-02-02
· “济钢”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0-01-20
· 济钢 "碳交易"获益2300万欧元 2010-01-19
· 山钢集团实质整合起步 济钢或成重组平台 200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