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启动
    2010-01-27    作者:记者 李佳鹏    来源:经济参考网

    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据介绍,今年的主题是“生物多样性是生命,生物多样性就是我们的生命”。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方案,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公众意识的提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共同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启动仪式上说,我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12个国家之一,也是世界农作物八大起源中心和四大栽培植物起源中心之一,保护好中国的生物多样性意义重大。中国于1993年加入《生物多样性公约》,随即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成立了由24个相关部门组成的中国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工作协调组,积极参加9次缔约方大会,在公约各谈判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目前,我国已初步建立了生物多样性保护法律法规体系,实施了退耕还林、退牧还草、退田还湖、天然林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等重大生态工程,发布并实施了《中国水生生物养护行动计划纲要》和《全国生物物种资源保护与管理规划纲要》,85%的陆地自然生态系统类型、47%的天然湿地、20%的天然林、绝大多数自然遗迹、65%的高等植物群落类型和绝大部分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得到了有效保护。

  相关稿件
· 百天倒计时 世博行情再启动 2010-01-22
· WTO启动特保争端解决第一案 2010-01-21
· 股指期货统一开户测试23日启动 2010-01-21
· 海尔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重点项目启动 2010-01-20
· 首届“中国饭店金星奖”网上投票启动 201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