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质监系统计量工作会在哈召开
    2010-01-27    作者:记者 熊琳    来源:经济参考网

    “从2010年开始,国家质监总局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和谐城乡’行动。强化对重点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司司长韩毅21日在哈尔滨市召开的全国质监系统计量工作会议上说。
    据了解,去年我国质监系统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了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电子计价秤生产企业81家,销售企业5402家,修理企业574家,依法查处无证电子计价秤生产和修理企业107家,检查集贸市场和餐饮店6.3万余家及在用电子计价秤78万余台,查处各类计量违法案件4200余起。
    此外,针对一些地方尚未进行加油机欺骗功能的启动,开展了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除海南、云南和宁夏外,全国共检查了在用加油机31万余台,各地质监部门积极同国税部门协调,及时启动防欺骗功能。截至目前,仍有2.8万余台2006年9月8日以后生产并在用的加油机尚未启动防欺骗功能。对2006年9月8日以前生产并在用的18万余台加油机,其中1.8万余台在用加油机经改造具备并启动了防欺骗功能,对不具备功能的加油机,各地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强化检查力度,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的计量秩序。

  相关稿件
· 北京大学民营经济新年论坛召开 2010-01-27
·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09-12-28
· 金博会即将召开 深圳加速金融中心建设 2009-12-01
· 2009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工作年会召开 200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