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海博会”4月将举办
    2010-01-25    作者:记者 陈德文    来源:经济参考网
    今年4月18日至21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2010年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将在石狮服装城举行。
    据了解,本届“海博会”将在延续“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的主题,秉承对接“大三通、扩大内需、拓展国内国际市场”新主张的基础上,突出三大全新的展会内涵。一是充分发挥闽南作为海西经济区重要窗口的优势,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促进两岸业界在“交流合作”上取得实质性成效;二是充分展现经过“金融危机”洗礼后、闽南强大的纺织服装产业链优势,推动闽南纺织服装业界携手整合资源优势,在“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方面先行先试。三是以展会为平台,推动国内外纺织服装产业实施跨区域合作,实现跨地区、跨行业的资源配置与互补,共同应对“后危机时代”,为我国纺织产业振兴助力。
    纵观海西经济区,浙江、广东、江西等省市已融入其中。随着海博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海西经济区的主要城市纷纷要求组团参展。为了适应这一发展形势,满足更多海西企业和客商的参展需要,本届海博会将主馆展区面积由上届的1.5万平方米1600个展位扩大到4.5万平方米3000个展位,今年主展馆的面积增加三倍,展位也将增加一倍。规模空前,内涵更丰富,外延更扩大,集中突出石狮服装、面料、辅料、机械等一体化的产业和市场体系优势。
    新的形势,新的展会。当前,海西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危机时代”新机遇与新的挑战并存,闽派纺织服装业将充分利用海博会这个平台,实现更大的跨越与提升。
  相关稿件
· 第十一届海博会意向成交逾60亿元 2008-04-22
· 第十届海博会4月举办 将突出三大特色 2007-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