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举办"告别颈肩病"企业家专场
    2010-01-20        来源:华声在线

    “相见恨晚!”一位中年男士握着张峻斌博士的手说出这句话,他代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六十余名听课校友,向中欧沙龙主讲人送上了一份精致的礼品。

张俊斌博士现场签赠《轻松告别颈肩病》

    1月14日晚上,华声在线邀请来自台湾的健康管理教授张峻斌博士,为这所中国最高管理学府的同学,献上了一堂精彩的健康大餐。
    “如果成功的条件是与疾病共舞,你愿意吗?”
    “当你努力拼搏而拥有了一切,却唯独失去了健康的身体,那么人生岂不变得毫无意义,因为你根本没有精神和体力来享受生活。健康如此重要,我们可以经由适当且简易的方式轻松获得吗?当然!答案是肯定的。”
    “疾病是由自己一点一滴的错误行为所造成,健康也就必须靠自己不断的修正来创造。”这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医博士张峻斌医师一再强调呼吁的。
    自称可以解除电脑时代文明病的张教授,从颈肩痛这个困扰白领阶层的病症谈人生的保健,在他看来,我们一生常见的姿势——那个弯曲弓起的身体,已经注定了我们要面临的疾病折磨。改变在于行动——均衡活动筋骨,采用更能激活肠胃的腹式呼吸等等,生命就会保持一个相对健旺的状态。

听众现场表演简易体操

    他的演讲贯穿着互动,让每一个人都动起来是他的健康管理口号。“疾病交给医生,健康交给自己!”想拥有健康,不要等病了才求医,而是在平常就要做好保健之道。健康也需要好好经营才能保有一生。至于如何经营?张医师特别传授来自中国传统养生学的菁华,如导引、推拿等方法,不必药物,自己DIY,就能达到养生保健的良好效果。
    在两岸三地多所知名大学担任健康管理学教授的张博士,特别强调:每个人其实都能当自己的医生。

张竣斌博士现场指导学员的动作练习

    听讲者在记录之余,跟随他做着有助于舒缓身心压力的各种动作。结束时,大家都感觉时间太短,有好多同学希望做张教授简易健康系列著作的传销员:“一人最少发展六个下线,十个算不多,二十个最好。”

    张博士出身香港中医世家,为香港注册中医师,其父张士君医师乃香港知名的医家、武术家、点穴专家。张博士幼承庭训,深得真传,并进一步整合瑜珈、气功、运动疗法,特别擅长慢性病中西医整合非药物疗法,与身心安定处方之研究与应用,每年受邀至台、港、新、马各国演讲授课达百场以上。张教授在台湾出版著作多种,其中,《图解脑中风的防治与康复》获国际接触著作奖,《现代人通病——颈椎症候群》获首届世界自然医学大会金奖,《百病讯号》获中国家庭健康工程优秀图书奖。他在大陆开明出版社出版的著作名为《健康出招——挥手告别颈肩痛》,这是其保健系列出版物第一种。

  相关稿件
· 关注白领颈肩痛 华声在线健康出招 2010-01-11
· 华声在线获评最具营销价值地方门户网站 2009-12-28
· 华声在线获评中国新媒体十大领军品牌 2009-11-30
· 华声在线大胆探索新闻网站市场化之路 2009-11-25
· 华声在线全媒体元年重拳频出酝酿巨变 200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