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饭店金星奖”网上投票启动
    2010-01-19    作者:本报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为扩大我国饭店业影响,进一步树立我国饭店业品牌形象,提升我国饭店业的标准化服务品质,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饭店金星奖”网上投票活动于2010年1月18日12时正式启动。
  据了解,作为国家旅游局2010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内容之一的,国内众多饭店都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中。记者从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了解到,目前经饭店自行申报,各地旅游饭店协会优中选优,按本地区星级饭店总量1%的比例进行推荐,最终全国共产生了162家“中国饭店金星奖”候选饭店。
  据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的相关人士介绍,目前的候选饭店呈现出了四大特点。一是覆盖面广,候选饭店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了各地饭店的先进群体;二是档次丰富,候选饭店中既有白金五星、五星级饭店,也有四星级、三星级饭店,代表了我国星级饭店的主体。三是品牌众多,候选饭店中既有国际知名的饭店品牌,也有国内知名的饭店品牌,成为了饭店品牌展示宣传的重要平台。四是类型多元,候选饭店中商务型饭店、度假型饭店、旅游观光饭店均占有一定份额。
  据悉,该评选活动的网上投票将截止到今年2月底。候选饭店的网络投票活动将在“搜狐酒店”频道、中国旅游饭店网、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全面展开。同时,活动期间还将进行候选饭店第三方顾客满意度调查以及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理事会成员单位投票工作。

  相关稿件
· 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全面医疗改革法案 2009-12-25
· 中国或成IMF第二大投票国 2009-10-19
· 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最大增幅 2009-09-27
· 民工荒是用脚投票的权利倒逼 2009-09-23
· 英国医改:让公众有权“用脚投票” 200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