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怀来将建我国首座零碳城市
    2010-01-19    作者:记者 方烨 施智梁    来源:经济参考网

    河北省怀来县县长胡炜近日在北京宣布,怀来将建成我国首座零碳经济城市,并发布了零碳城市发展宣言,承诺建设零碳产业平台,打造零碳设施环境,倡导零碳生活方式。由怀来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零碳经济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怀来零碳城市发展研讨会于1月15日在北京召开,此次研讨会聚集了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官员,城市规划领域专家,以及美国GE等能源企业代表。
    怀来致力发展零碳经济的努力得到了企业界的积极响应。据悉,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旗下北京京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落户怀来,并先后帮助100多家企业成功实施了200多个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目前京能科技怀来零碳城基地北京鹿鸣山官厅风电场已经成为全国风电场场长交流基地、金风科技公司兆瓦机组定点培训基地。另据了解,在研讨会当天,还有3家企业将签约入驻怀来。

  相关稿件
· 哥本哈根要做全球首个零碳排放城市 2009-03-20
· 城市欲变绿,在形更在“芯” 2010-01-17
· 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创新高 2010-01-15
· 城市化:国外有成也有败 2010-01-14
· 多个城市成交量出现下跌 201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