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医药工业园日前落成投产
    2008-05-19    刘一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三九医药工业园落成典礼”日前在深圳市宝安区观澜高新技术区内隆重举行。华润集团董事长、华润医药集团董事长宋林在庆典仪式上表示,三九医药工业园的建成及投入使用,将对三九医药上市公司在推动中药现代化、扩大生产能力、加快新产品开发、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以及提升“999”品牌价值等方面,起到全方位的促进作用。
  宋林说,根据国资委“打造央企医药平台”的要求,华润集团在重组三九、华源医药资源的基础上,于2007年8月8日在香港成立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整合发展国内医药产业的全资附属企业。目前,华润集团旗下已拥有三九医药、北药集团、东阿阿胶、上海医疗器械集团等多家知名医药企业的股权,直接或间接控股三九医药、东阿阿胶、双鹤药业、万东医疗等医药上市公司,总资产约200亿元,年营业额260多亿元。
  宋林表示,三九医药工业园建成投产,是华润集团进军医药产业的一个重要标志。三九医药还将建设二期工程,陆续将其他相关的医药生产及配套设施全部迁入工业园。
  据了解,三九医药工业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观澜高新技术园区,一期工程占地11万平方米,投资三亿元人民币。该工业园集药品生产、研发及物流配送于一体,是国内大型的中药产业基地。
  相关稿件
· 重庆医药类上市公司 全力参与抗震救灾 2008-05-15
· 突破使用限制澳大利亚力推中医药 2008-05-15
· 一季度我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形势呈四大特点 2008-05-05
· 福建九家医药公司被列入商业贿赂名单 2008-04-28
· 去年查处医药价格举报案件有所下降 200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