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采购科普图书充实“农家书屋”
    2008-01-07    记者:常亦殊 郎秋红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长春市近日出资230万余元为全市1671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采购了93万余册科普图书。
  据了解,近年来长春市不断拓宽政府采购范围,从最初主要针对办公自动化设备、车辆等16个品目进行采购,发展到目前涵盖货物、工程、服务三大类百余个品目的采购。今年起,长春市政府采购还特别增加了优先采购自主创新、节能、绿色环保产品的具体条件,把政府采购作为引导企业和社会消费的宏观调控手段。
  据悉,这批采购的图书,均为吉林出版集团出版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的《新农村建设丛书》,涉及189种农业科技知识介绍.这些书籍语言通俗易懂,图文并茂,非常适合农民学习。相关人士表示,长春市下一步还将投入100余万元用于“农家书屋”的图书采购。
  江西整合两亿元扶持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
  本报南昌电(记者林艳兴)日前结束的江西省委全委会透露,2008年江西将大力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按照“有限目标、重点突破”的要求,省财政将整合2亿元资金,扶持30个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
  据介绍,这两亿元财政资金将采取投资补助、贷款贴息、信用担保、投资入股等方式,进行基础性、引导性、开发性投入,引导金融资金、国际投资、民间资本进入,并进一步完善相关财税、金融、政府采购等配套政策,加快形成科技成果产业化风险投资机制和政策扶持机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