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富全球最有价值品牌中国榜出笼
    2007-12-14    作者:徐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由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与海外睿富全球排行榜资讯集团共同进行的睿富全球最有价值品牌中国榜日前发布第十三个年度报告,海尔品牌价值以786亿连续六年位居榜首,联想第二,价值658亿,国美第三,价值490亿,其后是五粮液402.18亿、TCL401.36亿、第一汽车400.79亿。
  这项专门针对我国行业领先自主品牌所进行的跟踪研究,始自1995年,是我国最早开展的专门针对品牌价值的研究。该项研究报告每年发布一次,已经成为海内外投资者、消费者及社会各界了解中国品牌的重要参考。
  该研究机构已经连续13年跟踪研究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该机构表示,根据公开信息获取的情况,将逐步扩大对各个行业有影响品牌的跟踪研究,给全社会提供更多的品牌价值衡量标准。
  入选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的标准是:中国企业自己的品牌包括中外合资企业在中国共同创建的品牌;行业市场销售规模领先;产品能够与消费者见面,消费者对这类产品有充分的选择权;能够提供评价所需要的相关材料数据,或者能够从公开信息获得符合上述标准的品牌。
  相关稿件
· [品牌史话]酩悦香槟 2007-12-12
· 世界级品牌提升“中国制造” 2007-12-11
· 我国首个农村信用社省联社贷记卡品牌获批 2007-12-11
· 科普电影:国产品牌洋人喝彩国人冷落 2007-12-10
· 奥林匹克博物馆日前正式接纳中国高科技品牌 200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