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即将再度“开闸”
基金公司欲抢分国际市场“复苏蛋糕”
    2009-10-26    作者:胡芳    来源:国际金融报
    时隔17个月以后,QDII有望再度开闸,据记者了解到,易方达基金公司于10月23日发布消息称,公司已经获得了10亿美元的外汇额度,而他们QDII基金也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并有望近期发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23日向两家基金公司批准了外汇额度,其中易方达基金获得10亿美元,招商基金获得5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上述两家公司发行QDII基金成为可能。其中,易方达旗下的QDII基金为亚洲精选股票型,将精选亚洲市场的精选股票,招商旗下的QDII基金则可能是将准心瞄准全球资源类股票。
  近期,基金公司出海的步伐越来越快。数据显示,易方达基金公司早在今年初即在港成功发行了境内共同基金业第一只离岸对冲基金,并主要面向机构客户,未来国际业务还将向欧美市场拓展。
  不仅获得外汇额度的基金公司海外扩张步伐加大,另有多家具备成熟海外投资条件的基金公司也开始了扩张步伐。
  据记者了解到,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也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批复,大成基金旗下子公司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司注册处办理完成注册登记手续。目前,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获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颁发的第1类(证券交易)、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和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此前,大成已经获得了包括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QDII业务资格。早在今年5月,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即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成为第5家境内基金在香港的分支机构。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近日多家机构预测,在美国经济明显传出复苏信号的趋势带动下,全球经济有望迎来一轮复苏高潮。亚洲国家由于经济杠杆低,经济复苏弹性和持续性将优于发达国家,当前投资于亚洲市场可为国内投资者创造分享全球复苏以及市场轮动的机会。
  相关稿件
· 基金QDII产品出海潮再度涌动 2009-10-23
· 沪深基指连涨两周QDII再创新高 2009-10-23
· 海外股市波动QDII涨幅微落 2009-10-23
· 市场转暖形势下购买QDII基金的三大注意 2009-10-16
· 平均周涨幅1.81%QDII继续上行 200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