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85%的美国民众反对救助汽车业
    2009-02-20    作者:韩万宁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华尔街日报》所做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约85%的美国民众反对政府继续向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注入救助资金。
  17日,通用和克莱斯勒向美国财政部提交了各自的重整计划,以期获得进一步的救助资金。《华尔街日报》在其网站上进行了一次民意投票调查,主题是“政府是否应该向通用和克莱斯勒提供额外救助资金?”
  截至记者发稿时,总计有6423名读者参与了此次投票。其中选择“否”的有5440人,占84.7%,选择“是”的有983人,占15.3%。
  在投票之后的网上留言中,几乎所有的人都异口同声地对继续注资说不,并且认为破产是两公司最好的出路。“绝对不行。他们为自己做好了床,那就得睡在上面。破产法是为谁定的?难道通用可以例外?”一位注册会计师在留言中如此发问。
  不过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奥巴马政府很难作出让通用和克莱斯勒破产的决定。这不仅仅是因为奥巴马曾多次说过要救助汽车产业,还在于如果一旦让他们破产,将造成大批工人失业并危及民众对政府的信心,加剧美国经济动荡局面。
  正如一位读者在留言中所说:“这次投票的主题好像写错了,准确地说应该是‘政府应该不对通用进行救助从而让股市和整个经济垮掉吗?’这不是危言耸听,破产不仅对通用的压力是巨大的,由此导致的失业规模也将史无前例。这显然不是我们所愿意看到的。”
  相关稿件
· 奥巴马将任命特别工作组监督美汽车业重组 2009-02-17
· 数据显示:亚洲汽车业正全面衰退 2009-02-09
· 欧盟告诫法援助汽车业勿规定强制"买国货" 2009-02-06
· "双龙问题"预示韩汽车业将临危机 2009-02-05
· 鼓励创新让比利时汽车业守住阵地 200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