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宣布:“.cn”成全球第三大国家级域名
    2007-06-18    记者:辛苑薇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1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外宣布,截至5月31日,我国的.cn域名在全球的注册量已达到530余万个,已成为继德国的.de和英国的.uk之后,全球排名第三的国家级域名。
  据了解,在我国,国企500强网站、20个主流行业的八成企业以及97%的省级政府网站都在使用.cn域名。CNNIC主任毛伟表示,.cn已经成为中国最主流的域名。据介绍,为了使.cn域名在我国得到更广泛的应用,CNNIC已决定把原定为期3个月的“1元注册.cn域名”活动延期到今年12月31日结束。
  中国国家域名的快速发展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上周五,管理着全球55%国家域名的七大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首次齐聚北京,签署《北京宣言》。宣言中,七方代表共同表态将加强合作与交流,以达成解决互联网域名问题的共识。
  相关稿件
· 一元体验带来CN域名发展契机 2007-06-08
· 开博客注域名 后现代妈妈的全新育儿经 2007-06-08
· 专业旅游域名登陆中国 2007-05-11
· 一元体验降低门槛 CN域名开启全民体验大门 2007-03-09
· 因特网顶级域名服务器遭黑客攻击 2007-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