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2008-09-09    记者:张毅 胡苏    来源:经济参考报
  9月8日,中外嘉宾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式上。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据新华社厦门9月8日电 规模创历届之最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上午在厦门拉开帷幕。
  投洽会名誉主任、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开馆式致辞时说,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跨国投资与贸易,投洽会坚持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不仅践行了中国对外开放战略,推进了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同时也促进了世界经济的稳定增长。目前投洽会已发展成为一个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受参会国政府、中介机构和企业欢迎的双向投资促进平台。
  本届投洽会展览规模空前,达到5.2万平方米,共吸引了来自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的组织机构参展,104个国家和地区的445个境外机构组团参会,5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