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基本面向好格局未根本变化
    2009-08-18    吴晓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A股创下9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沪指暴跌5.8%连失两道关口,导致2900点失守。对此,大成基金表示,此轮下跌可能和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低于预期、前期涨势过猛导致资金获利回吐等因素有关。
  大成基金表示,从上周陆续公布的2009年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目前经济并没有恢复到预期的高度。CPI、PPI双负、出口的下降、部分产业增长速度缓慢,以及企业利润下降等数据显示我国的经济形势仍需巩固。联系到上半年股市连续上涨更多的是基于经济复苏的预期而推动的,此次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出的不尽如人意的状况会部分影响投资者信心。
  另外,2009年以来指数一直大幅攀升,股市本身也有调整的需要。另外,IPO 高密度、增发与配股数量较大,都给市场带来不小的供给压力。
  大成基金同时也指出,整体看宏观经济基本面向好格局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下半年指数应该还是遵循震荡向上的趋势。另一方面,股市将进入中报披露的密集期,考虑到去年下半年特殊的经济情况以及目前经济总体向好的趋势,今年下半年公司的业绩增长有超预期的可能。而在盈利增长的作用下,具备业绩支撑的行业,其估值上的压力将会得到修正,并将进一步支持股价的上行。

  相关稿件
· 大成基金:人民币跨境结算短期影响不大 2009-07-10
· 大成基金获批设立香港子公司 2009-06-02
·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诉ST银广夏虚假陈述 200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