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发布最新强势榜 荣智健连续5年位居榜首
    2007-10-09    周凯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10月8日电 今天(8日),“制榜专业户”胡润开始了今年的“发榜之旅”,他在上海发布了今年的第一个榜单——“2007胡润强势榜”,中信泰富的荣智健连续5年位居胡润强势榜榜首。
    “2007胡润强势榜”上榜的10位民营企业家,是从“2007胡润百富榜”800位上榜民营企业家里甄选出来的。选择标准综合考虑以下因素:政治影响力,企业的纳税和销售额,为多少人解决就业,国际影响力,在民营经济中的领导地位,在所处行业中的战略地位,媒体关注度等因素。他们所在的行业涵盖了制造、能源、房地产、钢铁、快速消费品、IT、零售、金融和农业。
    和百富榜相比,强势榜相对稳定,今年榜单上的10位民营企业家,有7位也在去年的榜单上,其中前两位荣智健和华为的任正非位置不变,在榜单上的还有鲁冠球、郭广昌、许荣茂、马云和刘永好。
    今年出现的3张新面孔,分别是玖龙纸业的张茵、苏宁的张近东和碧桂园的杨国强。其中,张茵是5年来第一位登上强势榜的女性。
    作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张茵的故事引起了广泛关注。苏宁则是中国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自1990年创业以来,累计吸纳就业10多万人,累计上缴税款数十亿元、公益捐赠上亿元,并在2006年3月创立了中国首个企业大型社工服务品牌——1+1阳光行苏宁社工志愿者行动。
    杨国强为人低调,但在业内却创造着惊人的业绩,乐善好施的口碑在当地传得很响。2006年,碧桂园纳税额居中国私人企业第一,杨国强也是除许荣茂外上榜的另一位房地产企业家。
  相关稿件
· "天价"国学班:富豪与学者的饕餮快餐 2007-09-12
· 俄罗斯杂志《Finans》为富豪的子女排名 2007-09-10
· 世界多家私人飞机制造巨头紧盯俄罗斯富豪 2007-08-29
· 私人飞机制造巨头紧盯俄罗斯富豪[图] 2007-08-29
· 美《新闻周刊》:定制自传成富豪新宠 200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