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牵手吉林打造长春航空产业园
    2010-07-26    作者:于祥明    来源:上海证券报

    25日,吉林省与中航工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积极构筑吉林省航空及相关产业基地,形成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电动客车及专用车、动力锂离子电池、风力发电及设备制造、燃气轮机发电、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集聚发展。据悉,中航工业将与长春市共同打造航空科技产业园,预计总投资100亿元,争取在2020年实现总产值1000亿元。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联合共建、企业经营;项目牵引、市场运作;整体规划、分步实施;远近结合、滚动发展”的合作原则,共同推进长春航空科技产业园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的建立、轨道客车产品配套的合作、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开发建设、吉林省通用航空事业发展、航空新材料的合作开发和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合作。
    根据中航工业与长春市政府签订的长春航空科技产业园签署协议,双方将用五至十年的时间形成研发和生产飞机发动机零部件与汽车零部件良性互动,新能源、新材料协调发展,电动车、通用飞机区域运营的特色鲜明的航空科技产业基地。
    据悉,中航工业长春航空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规划100万平方米,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轨道客车配套件、电动客车、专用车、新能源产业及装备、动力锂电池和复合材料产品、航空和非航空燃调类及阀类产品等,建设集航空产品、非航空产品、通用飞机运营等多产品的产业聚集,将产业领域做宽、品种做多、产业链做长。

  相关稿件
· 中航工业重组哈轴承 2010-04-30
· 中航工业拟137亿上重型直升机项目 2010-03-12
· 中航工业进军新能源产业 2010-03-08
· 中航工业否认李健涉嫌内幕交易 2009-12-17
· 中航工业结盟GE 须防“汽车之鉴” 200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