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西宣布收购摩托罗拉
    2010-07-21    作者:马继鹏    来源: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昨日从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获悉,当地时间7月19日,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在芬兰艾斯堡宣布将以12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无线网络基础设施资产,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而就在几天前,面对记者的询问,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和摩托罗拉中国公司还极力否认此事。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表示,通过此次交易,该公司将大幅加强在全球特别是美国和日本市场的业务规模与实力,收购将提升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在关键无线技术领域的地位,并扩大CDMA网络的全球覆盖。
  此外,通过此次收购,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将获得摩托罗拉既有的50多家运营商资源,不过,摩托罗拉将保留iDEN(集成数字增强型网络)业务,以及与其无线网络基础设施业务相关的所有专利和其他有关资产。
  关于收购之后摩托罗拉原有客户的服务问题,诺基亚西门子通信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表示,摩托罗拉的现有客户将继续获得针对其现有网络的世界级支持,以及向下一代技术演进的明确路线。
  此外,预期在交易完成时,约7500名员工将从摩托罗拉的无线网络基础设施业务转至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包括美国、中国与印度的大型研发机构。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将从此次交易获得诸多益处,包括盈利能力的提升及对现金流所带来的积极影响,进而获得强大的向上发展潜力。”Rajeev Suri表示。据摩托罗拉联合首席执行官Greg Brown介绍,放弃无线网络业务后,摩托罗拉将专注于为政府、公共安全和企业级客户提供重要业务解决方案的战略核心。

  相关稿件
· 赶集网获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和蓝驰创投投资 2010-06-03
· [双语阅读]别忘了诺基亚 2010-01-25
· 诺基亚裁减330名研发人员 2009-11-23
· 苹果超诺基亚成最赚钱手机商 2009-11-12
· 全球裁员9% 诺基亚西门子“大手术”自救 20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