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看好中国制造业前景
    2010-03-02    作者:胡佩霞    来源:深圳商报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2月份录得55.8,虽然回落至近3个月以来的最低值,但仍足以说明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明显向好。
  2月份,中国制造业产量连续第11个月上升,升幅虽回落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位,但仍算显著。提高了产量的受访厂商表示,增产原因是新业务进一步增长。
  2月份,中国制造业厂商接获的新业务量继续上升,这种趋势目前已延续11个月。与接近历史最高纪录的1月份相比,2月份新业务增幅虽有所减缓,但仍保持显著。报告新订单量上升的厂商普遍认为这与客户需求转强有关。中国制造业的出口销售创2005年3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调查显示,出口增长主要说明,中国的多个重要贸易伙伴的经济环境好转。中国制造业的用工规模在2月份继续上升,但企业增员幅度轻微。
  2月份,中国制造业的整体投入成本连续第8个月上涨,涨幅虽较上月大为减缓,但仍可观。据厂商反映,铝、煤、油、钢、锌的价格都上涨了。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评论中国制造业PMI调查结果时表示:“尽管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增速放缓,中国制造业的增长势头依然强劲,预示着工业活动将在未来几个季度进一步加快。”

  相关稿件
· 汇丰银行:新兴市场GDP增幅将达6.2% 2010-02-12
· 汇丰调查:内地中小企业信心大幅回升 2010-02-04
· 汇丰进沪市显示全球金融重心东移 2010-01-08
·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的行情可能将优于大盘股 2009-11-27
· 美国达信欲吞并汇丰保险经纪 200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