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20亿元订单扩展在华市场
环保业务成新增长点
    2009-12-09    作者:马继鹏    来源:国际金融报

    继今年年初承诺在环保业务领域追加13.5亿元人民币投资后,12月7日,西门子又宣布,在未来3至5年为其运营公司西门子机械传动(天津)有限公司和威能极风力驱动(天津)有限公司追加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其中部分投资将用于扩大风电设备产能,以满足中国风能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
  记者昨天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获悉,近日其与中国合作伙伴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和一系列重大订单。这些订单总价值约为20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产品隶属于西门子环保相关业务。
  “在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峰会即将召开之际,这一成绩足以表明环保技术市场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国家增长最为强劲。”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指出,“绿色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史无前例的全球经济衰退期间对业务起到了稳定作用。”
  2009财年,西门子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在全球范围内为公司创造营收近2300亿元人民币,其中新兴国家所占份额稳步增长。
  “凭借我们能够满足中国经济刺激计划需求的业务组合,我们将进一步扩展西门子在华业务。我们正在逐步实现到2012年从中国经济刺激计划中获得200亿元新订单的目标。”据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透露,近日,西门子交通集团在华赢得了机场物流、信号和铁道车辆领域的多份合同,总价值约合13亿元人民币。

  相关稿件
· 西门子风电将投资5.81亿元在上海建厂 2009-11-02
· 墨西哥最大家电商购买德国博世西门子家电 2009-07-08
· 西门子有望获巨额订单 2009-06-24
· 传诺基亚西门子拟收购北电 2009-04-09
· 大幅追加在华投资 西门子青睐中国“绿色”市场 200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