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业回暖通用宁可“食言”也不卖欧宝
    2009-11-05    作者:吴琼    来源:上海证券报

    走出危机的通用汽车推翻了此前的资产出售计划。昨日,通用汽车发表声明称,董事会决定保留旗下的欧宝汽车,初步投资30亿欧元重组欧宝汽车;而非将欧宝汽车55%的股份出售给加拿大汽车生产商麦格纳等。
  通用汽车的这一改变,源于美国汽车业回暖。欧宝公司目前的市场表现持续好于重建预期,且拥有稳定的现金流。
  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过去的几个月里,通用汽车公司整体的财务健康性及稳定性得以明显改善。”今年10月,通用汽车在北美销售汽车177603辆,同比增长4.1%,为2008年1月份以来首次同比增长;其中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及别克这四大核心品牌销量占总零售量的95%。

  相关稿件
· 企业家对四季度汽车业信心增强 2009-10-29
· 我国汽车业亟待破解“外资困局” 2009-10-28
· 专家呼吁钢铁和汽车业结盟加强产业链合作 2009-10-22
· 前三季度净赚8亿长安汽车业绩涨五成 2009-10-16
· 哥本哈根气候会议左右汽车业未来 200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