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收购澳OZ公司 只等股东表决
审批手续走完
    2009-06-04    曹开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经过一系列挫折之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称“五矿”)对澳大利亚OZ Minerals矿业公司12.06亿美元的资产收购方案,已获得中国政府部门的所有批准,只待下周股东表决。
  OZ矿业昨天发布了这一公告。
    此前,该项交易计划已于4月23日获澳大利亚财长韦恩·斯万(Wayne Swan)的批准。OZ矿业主席Barry Cusack表示:“在一切条件准备就绪后,只待股东在年会上投票表决。”OZ矿业股东将在下周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投票。
  今年2月,五矿提出以每股0.825澳元的价格,全面收购OZ矿业。但澳大利亚政府认为,OZ矿业旗下的Prominent Hill铜金矿位于南澳大利亚的伍默拉(Woomera)军事禁区,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否决了五矿全面收购的方案。随后,五矿对收购方案进行调整,放弃收购OZ矿业最优质的Prominent Hill铜金矿资产,调整后新方案的收购金额为12.06亿美元。
  Barry Cusack表示,五矿的要约为OZ矿业的再融资问题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因为此项交易进行得及时,使OZ矿业得以偿还全部债务。
  相关稿件
· 五矿对澳OZ矿业收购案进入最后阶段 2009-06-04
· 全球最大采矿业集团选中海尔空调 2009-05-13
· 黄陵矿业建成陕西省最大粉煤灰制砖生产线 2009-04-15
· 矿业三巨头低价倾销铁矿石意在价格垄断 2009-04-15
· 山西省对矿业权进行首次全面的实地核查 200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