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托管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
成国内最大保险资产托管银行
    2009-06-03        来源:人民网
  近日,农业银行成功托管国内最大的保险公司——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银行间债券等资产。这是自2005年保监会推出保险公司保险资金托管业务以来,国内市场上规模最大的一单保险资产托管业务。自此,农业银行托管资产规模突破1万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保险资产托管银行。
  据悉,一直以来,农业银行与中国人寿致力于深化全面战略合作,而托管业务作为农业银行与中国人寿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得到双方高层的高度重视与积极推动。日前,双方正式签订托管协议,农业银行成为其主托管银行。
  根据协议,农业银行将与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和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建立多方联席会议制度,并组成工作小组,及时沟通和解决有关问题。农业银行托管业务部按照业务模块成立了核算、清算、投资监督等专业服务团队,负责细化业务流程和岗位职责,把握客户服务需求,制订精细可行的服务方案,完成中国、香港及美国三套会计准则下的复杂补账、对账工作,并及时移交清算资料,为其提供包括账户开立、资金清算、核算估值、投资监督、绩效评估、托管报告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充分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农业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农业银行作为国内最早为客户提供资产托管服务的商业银行之一,近年来,托管业务规模和收入稳步增长,托管产品体系持续完善,托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得到了广大客户、监管部门及相关各方的充分认可。在今年3月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会上,农业银行荣获“2008年度中国内地最佳托管服务银行”称号。
  相关稿件
· 中国进出口银行前5月放贷约400亿元 2009-06-03
· IPIC将抛售巴克莱银行股份 2009-06-03
· 建行欧洲首家全资子银行开业 2009-06-03
· 当前商业银行的四大风险 2009-06-03
· 美联储要求受援大银行恢复“造血”机能 200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