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确认在华裁员 不影响中国战略地位
    2009-02-13    作者:高少华    来源:国际金融报
  摩托罗拉有关人士2月11日确认在中国区进行裁员,但没有透露具体裁员规模,称裁员将是一个持续评估过程。
  摩托罗拉中国区公关总监陈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裁员主要是针对当前经济形势下滑所做的调整。摩托罗拉在不久前宣布了全球裁员4000人,其中3000名来自手机部门,1000名来自行政及其他业务部门。此次中国区裁员的具体数字还不好透露,公司将根据具体需求和市场变化随时调整。
  陈雷同时向记者表示,此次裁员不会影响中国在摩托罗拉全球的战略地位。一方面摩托罗拉的业务不仅有手机,同时还有网络系统、基站、对讲机、机顶盒等产品,随着中国经济刺激计划的实施,中国对摩托罗拉依然有着很多机遇和发展空间。另一方面摩托罗拉在中国还拥有许多全球性的研发和生产设施,这也是摩托罗拉中国在全球的重要意义所在。
  据陈雷介绍,2008年摩托罗拉中国的销售额还在评审中。2007年,摩托罗拉中国的销售额占全球的8%至10%。
  摩托罗拉2月4日发布的200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净亏损36亿美元,全年亏损41.63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共售出1920万部手机,同比减少53%。摩托罗拉预计其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为6.5%。
  相关稿件
· 摩托罗拉:专修岂能成为“专宰” 2008-10-22
· 今年第二季度摩托罗拉在美销售又拔头筹 2008-08-12
· 摩托罗拉发布"朗明"全新语音智能操作平台 2008-06-05
· 摩托罗拉在中国的研发方面投入近十亿美元 2008-05-30
· 摩托罗拉将进一步拓展“绿箱子环保计划” 200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