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增资 电广传媒加快整合有线网络资源
    2009-01-13    作者:陈建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1月9日,电广传媒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电广传媒今天公告,增资扩股有利于进一步整合湖南有线电视网络资源。
  电广传媒表示,为了加快全省有线数字电视的整体转换和网络整合,做大做强公司的有线电视网络业务,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有线集团”)拟对湖南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桃江电广网络有限公司等14家网络公司的股东进行增资扩股。
  按照电广传媒的说法,14家网络公司的股东以其在所在网络公司的股权出资认购有线集团新股,将相应增加它的注册资本,各网络公司成为有线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有线集团于2007年3月组建,注册资本13.47亿元,电广传媒目前持有61.03%股权。根据湖南开元信德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和评估结果,14家网络公司的股东认购新股的出资总额为23184.5718万元。增资扩股后,有线集团的注册资本变更为15.79亿元。
  电广传媒表示,公司联合已投资参股的32家地市县网络合资公司在2007年共同组建了有线集团后,顺利启动全省数字电视平移项目。2008年以来,公司又先后收购了省内多家县级网络公司股权,大大加快了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的进程。目前,有线集团各地区网络子公司有线电视网络业务发展迅速,运营情况良好。
  公司表示,此次增资扩股,从战略上看有利于进一步整合湖南有线电视网络资源,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从经营层面来看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公司有线网络业务盈利水平。
  相关稿件
· 上海国际集团启动非金融资产整合 2009-01-07
· 日保险业中国“分号”或遇整合难题 2008-12-30
· 库存压力加速空调行业整合 2008-12-25
· 陈德铭近日表示:国有控股流通企业将大整合 2008-12-24
· 唐山39家民营企业整合重组为两大钢铁集团 200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