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苹果iPhone手机有毒
    2007-10-17    许凯    来源:《国际金融报》2007-10-17 第02版
    10月16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给本报发来消息称,其委托英国一家独立科学实验室,对苹果iPhone手机内外的18个产品元件进行了检测,在iPhone内发现了有害的化学物质和材料。
    苹果CEO斯蒂夫·乔布斯曾于今年5月作出了绿化“苹果”的承诺,宣布将在2008年逐步淘汰其产品中最有害的化学物质溴化阻燃剂和聚氯乙烯(PVC)。2007年6月,苹果在美国市场正式推出iPhone。
    此次也是绿色和平在斯蒂夫·乔布斯承诺绿化“苹果”之后对苹果实行的第一次检测。在检测的样品中有一半出现了溴化物,包括在移动电话天线中,溴化物占到了柔性电路板总重的10%。另外,还在耳机线的PVC涂层中发现了1.5%有毒的邻苯二甲酸酯混合物。
    针对绿色和平的指责,一名苹果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和全球所有苹果产品一样,iPhone完全符合全球电气设备有害物质方面最严格的限定标准——《有害物质限制标准》(RoHS)。正如我们之前所承诺的,苹果将在2008年主动停止使用PVC和BFR。”
  相关稿件
· 我国浓缩苹果汁出口量大增 2007-09-18
· 苹果推出iPod Touch播放器 可存储照片视频 2007-09-07
· "iPod播放器升级"传闻提升苹果公司股价 2007-08-31
· 反击苹果iPhone 诺基亚将推出音乐下载服务 2007-08-23
· “陕西苹果”走向世界 200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