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制后企业不负责售后 300万元产品无人保修
    2007-07-10    记者:洪克非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花312万元购买了12台扶手式电梯,投入使用3年来麻烦不断,更令人气恼的是,销售方在收到余款后就再也不露面,用户在免费保修期内先后花费15万元请别人维修。在索赔无果后,长沙市志发实业有限公司日前向芙蓉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据志发公司负责人介绍,2003年,公司以312万元的价格向苏州迅达电梯有限公司订购了12台扶梯。次年5月,这些电梯正式投入使用,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对方同意30个月内进行免费保修。然而,令志发公司始料不及的是,这批电梯在实际运行中麻烦不断,不是噪声大就是零件损坏,三天两头因故障停止运行。
    2005年8月,志发公司按双方合同付清余款后,迅达电梯公司的维修人员便再也不露面了,该公司长沙服务部工作人员称“现正在改制,原负责人已不见踪影”。无奈之下,志发公司只好另找一家维修公司对扶梯进行检修保养。据志发公司统计,仅2005年8月至2006年4月的免费保修期间,他们为这12台扶梯投入的维修费用就近15万元。
  相关稿件
· 国企改制不只有“卖”一条路 2007-07-09
· 宜昌水务改制:桑德拿了个“烫手山芋” 2007-05-29
· 应设立国有独资的国企改制重组基金 2007-04-26
· 王效金:安徽古井集团改制关头被调查 2007-04-18
· 民众在分担银行改制成本 200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