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与百度战略合作 加强电视网络互动
    2007-05-30    记者:张韬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29日),百度与湖南卫视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将以百度搜索社区为依托,在跨媒体平台及内容、产品及品牌、公益及事件、互动电视制作等领域展开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湖南卫视各档电视节目和活动,包括《快乐男声》等,将与百度贴吧、知道、空间等社区产品进行深度融合,以加强电视节目和网络社区之间的互动。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社区互动和视频内容等领域重点合作,百度搜索社区将整合精准营销、用户互动等新媒体优势,作为湖南卫视电视节目及大型活动进行网络互动的首选平台。同时,百度将对湖南卫视电视节目的所有视频资源享有优先使用权及网络推广权;在湖南卫视的原创电视节目及大型活动中,百度将以首席网络媒体身份出现。
  百度市场及战略合作副总裁任旭阳评价说:“百度将着力发展以贴吧、空间、知道为基础构建的搜索社区,此次与湖南卫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在探索互动推广和商业模式方面,对双方而言都将会是双赢。”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表示:“与百度的结盟,将有助于湖南卫视在网络互动与电视节目结合的新媒体领域,进行更好的尝试和探索。”
  有业内观察者认为:“此次百度搜索社区与湖南卫视达成战略合作表明,传统的电视正在尝试与互联网建立一种共生的关系,双方的合作将取长补短,构成一个新型的互动新媒体。”
  相关稿件
· 中国内地企业"亚洲传媒"东京上市股价翻番 2007-05-10
· 传媒巨头默多克:欲50亿美元强购道琼斯 2007-05-09
· 道琼斯大股东封杀传媒大亨默多克收购计划 2007-05-08
· 马晓霖:从“实名博客”到“传媒帝国” 2007-04-24
· 传媒大亨布莱克涉嫌巨款牟利出庭受审 2007-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