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中小企业峰会在海南举行
2012-12-09   作者:马跃峰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2012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开幕式8日在海南省澄迈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2014年担任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为契机,积极引导推动中小企业发展议题,与各成员深入交流有益经验,促进区域中小企业深化经贸合作。
  王刚指出,中小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就业问题的重要渠道,是推动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加快科技进步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制订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和财税扶持力度,积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努力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中国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这些重大政策措施,继续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生存能力、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创造有利于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公平市场环境和健全服务体系。
  王刚表示,亚太地区在全球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中中小企业众多,结构互补性较强,合作潜力和空间很大。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参与亚太合作,积极利用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峰会这个平台,携手亚太各方推动区域中小企业实现共同发展。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的倡议配合下,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峰会已在5个成员经济体内成功举办9次,为改善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和释放企业活力、促进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和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共同主办,来自亚太地区的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中小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APEC的不和谐音令人失望 2012-09-17
· APEC峰会启幕,美俄各有打算 2012-09-08
· 粮食、交通成APEC峰会关注议题 2012-09-07
· APEC峰会探寻全球经济复苏方略 2012-09-07
· 推动创新增长合作成为APEC部长级会议重要议题 2012-09-0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