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带来的其实是理念
2011-04-10   作者:白东河  来源:生活新报
 
【字号
  继上海世博会之后的又一重大建设项目——迪士尼项目8日正式在上海动工,这也是迄今国内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对上海而言,迪士尼落户仅仅是增加一座“好玩”的游乐园吗?当然不仅于此。迪士尼的到来,为拉动上海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带动上海城市加速转型,具有更为重大的意义。(4月9日《解放日报》)
  迪士尼落沪给上海带来了发展机遇,带来旅游、文化产业的大发展,但同时更多带来的应该是理念。
  理念是超过发展之外,超过文化和旅游之外的东西,其实也是生产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之后又有人提出服务也是生产力,文化也是生产力,但理念也是生产力,有了先进的理念,就会有先进的管理,也就有经济文化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时下,我们都在思考发展这个问题,更在思考文化的内涵,实际上理念应该是我们思考的,更应该是关注的。理念是指绝对正确的观点,可以作为道理、真理来形容。而好的理念就是真金白银,更是实实在在的东西。
  一个人的现状准确地反映着他的理念。从根本上说,你今天所拥有的,正是你为自己量身定制的东西。而发展需要一种理念,这种理念就是世界的,也是超前的,更是先进的。
  在开工仪式上,迪士尼高层表示,迪士尼开园后将大批培训本地人员在迪斯尼工作。更重要的是,“迪士尼标准”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也将引入到中国的服务行业中。迪士尼的理念是在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过程中,继承企业优良传统,适应时代要求,由自己积极倡导,全体员工自觉实践,从而形成的代表企业信念、激发企业活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的团体精神和行为规范。
  理念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理念又是用得着的东西,更是在发展过程中起作用的一种内力,更是软实力。上海有了迪士尼,不仅仅带来游乐园,带来一片欢乐,更带来理念,是先进的理念,也是上海向世界进发的理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上海迪士尼今将正式破土动工 2011-04-08
· 韩正称上海迪士尼一期总投资245亿元 2011-03-07
· 上海迪士尼一期总投资245亿元 2011-03-07
· 迪士尼专卖店拟明年进入中国大陆 2011-01-28
· 上海迪士尼进入核心工程阶段 2011-01-2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汤敏:用特殊方式培养精英人才·[思想]转变发展方式必须转变调结构方式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