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频道 >> 新闻茶馆
媒体称银行收费超750种
2010-08-2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客户反感的仅仅是收费吗?恐怕更在于银行仗着垄断地位“店大欺客”的傲慢态度。

  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多家银行在国内部分城市将ATM机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由每笔2元上调为4元,尽管只涨了2元钱,但引起的波澜却不小。22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称,目前银行提供的服务项目超过3000种,随之而来的是收费项目激增,如今大大小小的收费项目,竟然已经超过750种。由于银行对收费项目和标准提示力度不够,导致消费者莫名“被扣费”的现象很严重。
  央视记者将银行项目收费分成手续费、管理费、服务费三种,服务费中的零钞清点费(即数钱费)曾因被消费者认为非常不合理而遭银监会叫停。此外,有消费者发现自己账户里的钱越存越少,这是因为存款所得利息比银行收取的小额存款管理费少。有专家指出,小额存款管理费没有法律依据,属于银行和消费者所签订的霸王条款。
  此外,由于银行没有对“项目收费提高”等规定完善地履行告知义务,导致消费者对收费种类和标准都知之甚少,莫名遭遇“扣费”。法律人士认为,这一做法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