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频道 >> 新闻茶馆
黑龙江关闭所有爆竹生产企业
2010-08-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十分必要,但出了事采取“一关了之”的做法,不免有因噎废食之嫌。

  据新华网报道,为深刻吸取伊春市华利实业有限公司振兴烟花厂“816”重大爆炸事故教训,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黑龙江省决定对该省现有的9户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实施关闭措施,目前已对这9户企业下发了立即停产通知,并收回了安全生产许可证。
    8月16日9时45分,黑龙江省伊春市乌马河区华利实业有限公司振兴烟花厂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致20人死亡、失踪4人、153人住院治疗。
    为加大对小规模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黑龙江省还决定从今年10月份开始,在中小型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中全面实施风险抵押金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新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必须一次性足额交纳风险抵押金,否则一律不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垄断行业收入分配改革的理论廓清·[思想频道]中国品牌的追求不能急于求成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