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黑医院” 赔偿债权人
    2008-01-04    记者:熊润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合肥电 一年前,“黑医院”长期非法行医造成1人死亡多人致残被判刑;一年后,法院将“黑医院”财物拍卖,143名债权人获得了540万元执行款。日前,安徽省颍上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重大经济案件,为涉案债权人挽回了损失。
  法院经审理查明,慎城医院行政院长陈德文在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情况下,于2001年至2006年4月间,先后为余某等38名病人进行手术或指挥诊疗活动,造成余某死亡,一名周姓病人结石手术后结石未能全部取出,一名孙姓病人断骨增高手术后发生左股骨骨折,一名张姓病人植骨后皮肤坏死,左下肢损伤致残程度达九级伤残。法庭审理后,以非法行医罪判处陈德文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20万元。陈德文的妻子钱孝芳以及相关人员也因非法行医罪被判刑。
  据介绍,慎城医院案件全部案件所涉及的当事人达到79户、143人次,涉案标的达到540万元。为保证执行款及时到位,颍上县人民法院对慎城医院所遗留的住院大楼、轿车等相关物品进行了公开拍卖。
  相关稿件
· 完善法律 防止劳务派遣损害劳工权益 2007-12-27
· 也说“都按法律搞不太现实” 2007-12-21
· “企业分配自主权”需要法律监管 2007-12-21
· 美国新能源法案正式成为法律 2007-12-21
· 达能回应娃哈哈工会起诉:诉讼请求全无法律根据 200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