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数据集中 美联储会议再成焦点
2015-04-24    作者:东兴期货 邵运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下周经济数据密集,美国将公布一季度实际GDP、美联储利率决议、非农数据,料美国一季度GDP有一定下行风险,美国年中加息概率不大,非农数据有一定回升。中国、欧元区、美国也将公布PMI数据,其中,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可能受内需不足拖累,表现偏弱。
  4月27日,星期一,中国公布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美国公布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中国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滑,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不及预期和前值,预计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较为疲弱。美国服务业数据自今年以来持续走好,3月美国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9.2,预期4月Markit服务业PMI将维持良好势头。
  4月28日,星期二,美国公布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成屋、新屋销售数据良好,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需求回暖,预计房价继续回升的概率较大。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4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好于预期及前值,预计4月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将表现良好。
  4月29日,星期三,欧元区公布4月经济景气指数;德国公布3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4月CPI年率初值;美国公布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德国持续领跑欧元区经济,制造业PMI数据持续走强。受季节性因素扰动,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下滑,但仍好于预期,预计3月德国实际零售月率将有所反弹。欧元区逐渐步入复苏轨道,预计4月经济景气指数表现稳定,德国方面数据仍将维持强势。 受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数据不佳、贸易逆差扩大等影响,美国一季度GDP或存在下行风险,目前市场预期值为1.1%。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大幅好于预期,受需求拉动,预计签约销售数据也将表现良好。
  4月30日,星期四,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德国公布3月季调后ILO就业人口,4月季调后失业人数,4月季调后失业率。 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将是6月份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上次会议撤销了“耐心”二字,这使得6月加息完全成为可能,但是美联储将2015年底的利率预期下调至0.625%(此前为1.125%),这预示着今年年中加息的概率较小。德国就业市场表现稳中转好,预计失业率及失业人数仍维持稳定表现。
  5月1日,星期五,中国公布4月官方制造业PMI,欧元区及其成员国公布4月制造业PMI终值;美国公布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3月营建支出月率,4月ISM制造业PMI。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9.2,前值49.6,不及预期。分项中,新订单低于50且继续下滑,表明内需依旧疲弱,预计4月官方制造业PMI也将一定程度上受到拖累。
  欧元区经济逐渐复苏,整体上4月制造业PMI预计稳中有升,德国依旧领跑。美国3月非农数据大幅跳水,但失业率维持在5.5%,一季度非农均值在20.97万,表现尚可,预期本次非农就业人数将有所回升,失业率维持稳定。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表现良好,而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受新订单、库存、就业分项数据拖累而表现不及前值。美国房地产销售数据表现良好,但美国3月营建许可数据不佳,其下滑主要受东北和中西部2月酷寒降雪天气影响,相应地,预计3月营建指出月率也将有所收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联储:美国经济将改善
· 美联储:加息时间存分歧
· 评《百年美联储》
· 美联储升息时点或在6月至9月
· 耶伦阐述美联储加息思路 重在灵活
 
频道精选:
· 【思想】让"有毒"果蔬不再威胁"舌尖安全"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IMF何时摆脱份额改革“拖延症” 2015-04-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