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极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澳央行或降息
2015-04-21    作者: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称可能下调基准利率并且该国货币“非常有望”继续下跌。这导致澳元汇价跳水。
  史蒂文斯本周一(4月20日)的一份演讲稿中写道“利率水平应该更为合适,需要公开讨论是否应该进一步降息的问题。”
  但史蒂文斯也表示:“纵观全球,货币政策被寄予太多希望,用来达到它并不能完成的目标:在一个私营部门杠杆已经很高的环境下维持持续稳定的经济增长。”
  澳大利亚当前正试图转型,希望通过低利率政策,将经济增长点从投资不断下降的矿业转移至服务和制造业。澳联储现金利率目标今年2月时刚刚下调25个基点至历史最低位的2.25%。
  史蒂文斯上述讲话暗示未来还将进一步宽松,这导致澳元急挫,自0.7770水平附近快速下行,最低触及0.7700附近,为4月16日以来低位。
  周一早些时候因周末传来中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消息,澳元周一度小幅上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澳央行降息预期料将推动澳元继续走弱
· 美元连跌多日 澳央行或降息
· 澳央行连续16个月维稳利率
· 澳央行连续16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 澳央行维持偏宽松货币政策
 
频道精选:
· 【思想】让"有毒"果蔬不再威胁"舌尖安全"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规划乱象:小县城人口三四万 规划做到二三十万 2015-04-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