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欧元直面的5大严重风险
2015-03-31    作者:    来源:FX168
分享到:
【字号

    欧元/美元在三次触碰1.1000一线遇阻后,隔夜汇价重启跌势,抛压将欧美打至1.0800上方一线,该位也是至关重要的短线支撑。
  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指出,长期来看,汇价依然将跌破1.0500前低,因为欧元区和美国的货币政策背道而驰,不仅如此,欧元区近期有如下五大严酷风险需要直面:

  1. 希腊债务问题

  希腊问题又回到媒体头条上。该国距离偿还债务仍有很长距离,而若欲获得后续援助,则希腊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与此同时,债权国需要希腊细化可靠的改革计划。德国认为,改革质量将是关键。欧元集团最早本周就希腊问题召开会议,“希腊退欧”的风险再次浮出水面。

  2.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

  本周四欧洲央行将发布3月4-5日会议的会议纪要,在3月会议宣布购债计划后(QE),欧元/美元一路跌至11年半来的最低水平。考虑到央行急于刺激经济成长的立场,会议纪要内容预计将呈现鸽派姿态,增加欧元下行压力。

  3. 资本账流出

  上周又有新一波资金流出欧元区,最新的国际收支平衡表显示,在截至1月的1年中,投资者从欧洲债市撤回了2000亿欧元。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举措将注定导致更多资金从欧洲固息市场流出欧元区。

  4. 弱势的德国经济数据

  预计周四公布的德国零售和就业数据都不太乐观。根据Markit Economics的零售PMI报告,销售增速来到了4个月来最为缓慢的水平,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的就业增长也都放满了脚步。

  5. 美联储官员喊话

  本周将有诸多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这些都是他们提醒投资者2015年美联储可能加息的好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欧元区公布2月失业率、3月CPI初值年率
· 摩根士丹利: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及澳元本周展望
· 欧元“跳水”激起多重浪花
· 欧元区公布3月经济景气指数
· 欧元区经济复苏现企稳迹象
 
频道精选:
· 【思想】房市新政能否吹化寒冰 2013-06-14
· 【读书】下一个浪潮是智能时代 2015-03-30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农民专业合作社变身山寨银行大肆行骗 2015-03-3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