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对加息更谨慎
美元下滑
2015-03-17    作者: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美元周一全面下滑,因投资人担心近期美元急升可能促使美联储对今年升息更为谨慎。
  自5月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大涨约24%,这可能成为美联储本周政策会议上的一个主要议题。
  “令人担心的是...美元涨得过快过急,这可能影响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
  线上交易平台Drive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Brian Dolan表示,投资人对美国就业市场也仍有疑虑。
  “尽管美国经济复苏已经取得许多进展,但除了月度就业数据大增外,近期数据显示仍有诸多令我们谨慎的空间。”Dolan称。
  他并指出,美国薪资增长如通胀般保持迟滞,消费者和企业信心近期一直在降低。
  美元指数跌0.7%,报99.597。
  市场预计美联储不会调整利率,过去六年,联邦基金利率一直维持在0-0.25%区间内。反而投资人将关注美联储对未来政策行动指引的措辞。
  对美联储会弃用在描述对今年稍后升息的态度上“保持耐心”的措辞。这会为联储早至6月会议就升息铺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暨意大利央行总裁维斯科(Ignazio Visco)周六表示,自从欧洲央行去年首次暗示将推出量化宽松后,欧元贬值速度已经超过预期。之后美元兑欧元也承压走软。
  欧洲版量化宽松实施一周后,德国短期公债收益率跌至更深的负值水准,欧元再贬值了3%,他表示,量化宽松效果超出目标的风险存在,也有助长资产价格过度上涨的危险。
  欧元兑美元升0.9%,报1.0585美元,美元兑日元变动不大,报121.39日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2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85.6亿美元 同比增长0.9%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27个基点
· 印纪传媒千万美元注资美国漫画公司
· 美国1804年银币拍卖估值千万美元
· 美元指数破百 A股现投资机会
 
频道精选:
· 【思想】打假还须监管到位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农村“角落贫困”触目惊心:贫困户住土房睡草席 2015-03-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